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服务
营销策略如何写更实际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量:6695

见过不少项目在写营销策略的时候,各种大而全的理论,唯独不见写实际的营销办法、渠道。这样的计划书其实价值不大,且不说对比赛无益,对创业实践也起不到总结、指导的作用。

营销策略大抵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搞清楚谁是你的目标客户(目标分析)

谁是真正需要你的产品,这群体数量多少、地区分布、有何共同属性习惯等实际有用的信息。每个产品或者服务都有它的适用群体,不是有需求就一定会购买你的产品。好比如一个女生有买包包的需求,但是人家只认LV等大牌,你摆地摊卖九块九的包,是很便宜,但人家看不上。所以找准自己产品和服务所对应的客户群体,避免浪费时间对接无效的客户。用户分析做好,后面销售推广可以事半功倍,反之可能会浪费大把时间、精力和金钱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折腾。

第二阶段:如何让你的目标客户知道你(渠道策略)

接上述,分析完目标客户之后,就要开始推广。如何让你的客户知道你这个过程所用到的办法、策略、渠道,我们可以称之为营销策略,很多公司砸在销售上的钱都花在这个环节上。所用到的办法策略要具体、落地、实际,可以是对运营实践的总结,也可以是对未来销售办法的预制定,但是要实在,不要冠冕堂皇一大堆理论。通过什么途径(渠道),采取什么办法(实际符合自己)。一般有一个主要的策略,外加两个辅助。不要记账式地,十几个策略,哪有那么多人手、精力去执行。此外,如果该策略已有成效,配合效果截图,更有力证明策略行之有效。

第三阶段:客户知道你之后,如何让他们放心购买合作(产品策略)

第一阶段分析客户,第二阶段找到客户,第三阶段就是说服客户了。让客户知道你,还不是最终站,让他们心甘情愿掏腰包、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这才是销售的终极目标。如何让他们信任,其实拼的就是产品。产品策略包括价格制定、品牌包装、相关服务等,围绕以产品为中心建立的。让客户觉得购买你的产品是物有所值,性价比优于别人家的。


结语:营销策略三步走,环环相扣,用于比赛好讲述,更可以指导实践,实现赛践合一。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