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商学院 | 国际商学院参加山东社科论坛2022——地区协同与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量:1801

近日,山东社科论坛2022——地区协同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瑞峰博士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4所高校、党校和社科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我校王瑞峰博士在研讨会上以《涉农电商平台助力乡村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逻辑的实证检验》为题做主旨报告。

王瑞峰博士着重从电商技术在“三农”领域的普及与应用等方面指出:涉农电商平台通过激活乡村产业创新、拓展乡村产业边界、优化乡村产业组织、赋能乡村从业人员、重构乡村产业分工等五条中介路径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数字化转型,进而以涉农电商平台的实践为基础,开发量表实证验证了涉农电商平台助力乡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逻辑。不仅丰富了涉农电商平台与乡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理论研究,而且为地区政府进一步借助涉农电商平台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研讨会是山东社科论坛2022年系列研讨会的首场论坛,受到我校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我校专家、学者们将继续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活动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