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株式会社ECOMIC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量:935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发展,深化产教研融合,加深校企人才培养,推动我院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建设,2023年4月13日下午,日本株式会社ECOMIC社长熊谷浩二及其中国分公司荣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代理赵勇、人力资源部经理边晓祁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在我校副校长梁忠环、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常江、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薛海勤、合作发展处庄伟老师、国际商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孙丽丽及日语专任教师江楠的陪同下,客人们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博物馆等,参观期间,大家对我校的整体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赏。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梁忠环主持。

交流会上,梁忠环向日本企业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并就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就业发展、实践实习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和讲解。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寻找到合作共赢的切入点,探索企业大咖进校园、校企专业共建、海外企业实习等多种合作形式。并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环境,为学生就业不断创造和挖掘新的条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日方企业社长及分公司负责人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对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深表感谢,对我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课程设计、学生素质高度认可。企业代表表示,可为我校学生提供各种形式的实习就业机会,同时也邀请学校领导至企业做进一步实地考察,愿意同我校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我校能持续输送高素质的人才为企业及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深度交流让校企双方均对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并期待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为我校和企业开拓合作共赢的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校学生进一步充分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