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服务贸易协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量:1139

5月15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服务贸易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会长单位青岛城市大脑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智库专家聘任、新会员企业授牌仪式及“数字经济的发展模式与趋势”主题讲座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李宜伟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此次会议。此次活动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思佰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十余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副局长肖玲、服务贸易科科长刘传荣、跨境电商科科长高琳出席活动。


活动由新区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郝翀主持,首先由新区商务局副局长肖玲为协会智库专家罗纪恩颁发聘书,新区服务贸易协会会长单位代表迟全为新入会会员企业山东臻了然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青岛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会员牌匾。

随后,由协会邀请的国家商务部跨国经营人才库专家 、青岛市政府市国资委外聘董事罗纪恩为协会会员企业进行“数字经济的发展模式与趋势”主题讲座。罗总从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经济的范围与边界、数据关键性生产要素的新特质等方面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模式与趋势”进行了讲解,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协会将根据会员企业提出的需求举办不同主题的智库专家讲座和沙龙活动,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促进产业健康储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