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互联网+“大赛优秀学子——刘福禄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量:1725

刘福禄,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3班学生,担任22机电3班团支书,学科竞赛部部长,电子创新协会会长,山东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


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2023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一等奖;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铜奖;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三等奖;
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5项,以第一发明人和核心成员的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比赛经历

“果施无忧-农业果树智能施肥设备领航者”是我参与“互联网+”比赛的开始,也是我双创梦的开始。

一开始接受这个项目,因为我们实验室之前并没有涉猎这类比赛,所以实验室能提供的资源和指导很少,当老师找到我的时候,我从一开始的兴奋,慢慢的变成了恐惧和观望,因为只有自己知道这个责任有多么重,肩上的胆子有多大,团队是从无到有,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

一开始对于这个项目大家都不熟悉,所有最先开始的工作便是熟悉材料,了解项目,因为正值军训期间和其他比赛备赛阶段,团队的组建更是压力重重,团队慢慢组建起来就开始玩命的拼进度,主动要求在实验室通宵,和团队成员常常一起讨论项目到凌晨2点3点,PPT推翻重来,在推翻再重来,不知道前前后后经历了多少次,最后终于打磨出了团队满意的版本,随后就是全身心投入到训练营的训练中。

在训练营的日子,专家和指导老师的建议扑面而来,一天五个老师指导,意见如浪潮般向我们袭来,给这个刚刚组建的团队当头一棒,回首查看我们的项目,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身的创业实践经验不足、创业实践知识有限,以及创业实践目标模糊等问题,也切实感受到思维层次不同的人看待同一事物的切入点和认知度是天差地别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沉浸于整个比赛项目当中,不断突破,不断打磨,逐步完善和润色整个项目内容,不断证实自己“我可以,我能行”!因为我们深知驻足不前将会一无所获,只有硬着头皮逆流而上才有赢的可能性,能做的只有咬紧牙关,只问勇敢,无问西东。

这一段逆流路注定是2023年盛夏我们难忘的经历,不为结果,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未来已来!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奋斗,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创新之路因热爱而启航,因热爱而坚持,也因热爱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