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互联网+“大赛优秀团队——射水强翼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量:1671


项目负责人 冷书龙 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生

2022级科技创新协会会长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能制造大赛二等奖;

第六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二等奖;

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三等奖;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三等奖;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优秀奖

比赛历程:

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名学生,只有置身拼搏学习的氛围,勇立潮头才能蓬勃向上!过去的几个月里,在诸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奋斗,一起学习,从无到有,逐步成长。我们一路过关斩将,先后通过院赛、校赛并晋级省赛。最终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我们拿到了山东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银奖!

比赛已经结束,回望这段历程,内心有太多的感触,有赛前的紧张忙碌,也有赛后的反思与释然。此次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收获颇丰,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也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过程。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团队的友情,收获了竞赛的激情。现在比赛虽然已经结束,可我们的学习道路并没有结束。比赛给了我们一个交流检验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期间让我们认识了许多小伙伴,与其交流,使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不同的模式,对创新创业有了不同的看法见解,这次比赛也开拓了我们的思维,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姜金姗 2022级机器人工程本科二班

2023级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

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2023年“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银奖;

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卫星级奖;

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省部级二等奖;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部级二等奖;

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部级三等奖

比赛历程:

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我,在学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起初,我对于“互联网+”这个概念充满好奇和兴趣。我意识到,这个比赛不仅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我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理解新的概念,甚至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以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

准备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辛。我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理解各种不同的观点和理论,然后试图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案。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要面对知识的挑战,还要面对自己的心理挑战。有时我会感到迷茫,甚至想要放弃。但是,每当这时,我都会提醒自己,这是对自己的锻炼和提升,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有着非常独特的观点和解决方案,在项目遇到瓶颈时,大家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思考解决问题。项目负责人冷书龙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领导力,他安排好每个成员的工作,谁做PPT、谁做项目计划书、谁路演等,让每个人都能充分的在备赛过程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参加“互联网+”比赛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我明白了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也明白了自己已经具备的能力和潜力。我相信,这次比赛的经历会让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

对“互联网+”比赛的认识:

“互联网+”比赛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比赛,它对大学生有着多方面的影响和意义。

首先,“互联网+”比赛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大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并与其他参赛者进行交流和合作,这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其次,“互联网+”比赛可以帮助大学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比赛过程中,大学生需要学习各种不同的知识和技能,包括市场调研、商业计划书、财务分析、团队管理等,这些知识和技能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还可以为大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互联网+”比赛还可以促进大学生对互联网行业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参加比赛,大学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从而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帮助。

最后,“互联网+”比赛还可以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新创业成果的机会,这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认可度和知名度,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杨烨  2022级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学生

担任国际商学院艺体部部长

比赛历程: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有幸参与了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它让我深刻地理解了创新与创业的艰辛与喜悦,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些关于这次大赛的心得和体验。

这次大赛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在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团队竞争的同时,我也从他们的项目中学习到了许多新的思维和方法。每个参赛项目都充满了创新和独特性,这让我深感创业的魅力。同时,大赛的评委们也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反馈,帮助我改进和完善自己的项目。

这次经历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在与众多优秀团队的交流中,我发现了许多潜在的市场机会。我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些机会转化为可行的商业模式,并为此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规划。我相信,通过这次大赛,我已经找到了我创业路上的一个重要方向。

这次经历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在与队友共同完成项目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分配任务,如何解决团队间的冲突,以及如何激发团队成员的潜能。这对我未来的创业生涯将是非常重要的技能。

我想说的是,创新创业需要勇气和毅力。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我们需要保持信心,坚持不懈。这次大赛让我认识到,只有勇于尝试,才能找到成功的道路。我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创新的精神,付出足够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总的来说,参加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它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和目标。我期待着将这次经历带给我的动力和信心,继续前行,追求更大的成功。

马含 2022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

心理健康协会会长

比赛历程:

这是一段充满挑战和收获的旅程,很开心有机会去参加这么一场比赛。

比赛的日子是笑容和汗水并存的,在这个过程中我经历了种种,从第一开始的笨拙到后面的渐渐熟练。在刚开始的时候对项目其实不是很熟悉,但是后面在和队友们的一次次交流的过程中我渐渐的去掌握这个项目同时也了解了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一些知识。

在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开始了书写商业计划书。其实在这之前我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商业计划书的,对里面的内容也不了解。所以刚开始写的时候是非常没有头绪的,只能去学习别人的模板。写完第一版的时候感觉整个效果不是很好,所以这让我感到压力很大。但是等到最后真正的去完成了这项任务之后内心是非常激动和有成就感的。

在这段比赛的日子里,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中,不断思考项目的亮点和创新之处,以及与其他参赛队伍的差异。我们考虑数据和技术是否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项目定位是否明确,是否能在同类型项目中脱颖而出。在被肯定和被否定的循环中,我们不断完善和润色项目,坚信自己的能力和信念。

然而,正是这段充满挑战和坚持的旅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方向。我们不仅在比赛中获得了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们知道不管结果如何,未来已经到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勇敢前行。这段难忘的经历将激励我们继续追求创新,不断进步,为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