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为青年办实事|直面“挑战”,一往无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量:6717

我为青年办实事|直面“挑战”,一往无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活动

自团中央下发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以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吃透文件精神,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多个单位及时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色,大力渲染与氛围造势,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校级初赛,在校师生广泛报名,积极参与。力求为我校学子提供专业交流、展示技能、锻造自我的平台。

自校级初赛开赛以来,校团委牵头负责,学院领导精密部署,团总支书记主抓落实,活动效果凸显。截至到418日,全校共上报课外学术作品83项,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上报7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上报62项、科技发明制作类上传作品14

为精心打磨参赛作品,校团委设置“双保险”严把查重关,各学院在上交课外学术作品时进行首轮查重,筛选上交校团委的作品再进行二次查重,从而确保内容原创性与规范性。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共筛选出校级参赛项目79项。 

为进一步提升课外学术作品质量,增强作品竞争力,我校诚邀曾担任挑战杯等多项大赛评审工作的专家,通过一次线上路演推荐,一次专家对推荐项目一对一辅导打磨,最终拟推荐5项高质量课外学术作品参加省赛,5项推荐的课外学术作品均已通过团省委审核。


4月30日—511日,经过团省委评审专家的线上作品初审以及复活赛的突围,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厨房一体化洗切智能机项目、圆形水果自动包装一体机项目2个项目成功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我校严格按照线上评审答辩的相关要求,从海报制作张贴到答辩材料修改完备,从答辩场地选择到设备调试,从人员安排分工到后勤保障措施,不遗余力做好答辩准备工作,确保答辩过程中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5月16日,我校2项终审决赛项目按照抽签后的答辩顺序,分别在智能制造学院301会议室和107会议室进行终审决赛答辩,两组成员合理把控答辩节奏和时间,对项目设计初衷与项目功能、亮点、意义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阐述,在专家评审提问环节,答辩选手围绕专家提问内容,紧扣主旨思想,突出项目特点,从容自信地完成回答,凭借扎实的功底与优异表现,出色地完成了终审决赛答辩。

相信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参赛项目团队定能直面“挑战”,一往无前!预祝各参赛团队能够取得骄人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