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青春三下乡 ▏共建实践基地,黄海青年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量:5917

青春三下乡 ▏共建实践基地,黄海青年敢担当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走进乡村、推动振兴的作用,构建高校和地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8月1日,青岛黄海学院走进临沂平邑县,与临沂平邑科技创新产业园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平邑团县委副书记林玉晓、平邑县科创园行政事务部部长包鑫、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光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临沂平邑科技创新产业园领导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学生综合素养、教学水平、敬业精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在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赵国光对产业园区提供的可靠、优质实践育人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创业就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寻找合作契机,为持续打造实践育人平台,造就优质青年人才助力。



活动期间,在平邑团县委副书记林玉晓的陪同下,赵国光部长一行来到柏林镇三关庙小学,为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爱心助学捐赠。赵国光部长将352册图书、107件衣物、124件文体用品等物品亲手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用标准的敬礼表达出内心的感动与真挚的谢意。赵部长勉励孩子们要将这份爱心转化成为学习动力,勤学善思,刻苦学习,将来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8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光一行赴山东平邑一中文化路校区,看望慰问了青岛黄海学院“指南针”公益助学团支教队成员。支教团队长刘铭汇报了支教队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此次支教行动对于自我提升带来的深刻体验以及对支教工作的设想。赵国光部长对他们以爱之名,用拳拳学子情,回馈殷殷母校恩的教育报国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同学们在提升综合素养的同时,能够继续倾注更多的激情与热心,用黄海青年敢于担当的精神感染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意义重大的活动中来。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刘铭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作为队长,我见证了团队成员从第一次站到讲台的兴奋与紧张,再到沉稳与笃定的蜕变,在支教这段时间中,大家都收获了幸福与成长,也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友谊,感谢学校为团队提供的宝贵机会,我们定将不忘初心,一起携手并进!”


“此次支教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支教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也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而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不可缺少的财富。”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赵庆燕同学说。


2019级计算机专业的付文越同学表示:“此次社会实践锻炼了我,也成就了我,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实践平台,让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由学生转变为老师,由书桌转向办公桌,真正在奉献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共青团平邑县委、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文化路初级中学共同为我校支教团队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支教队成员收到来自产业园区的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支教团队做出的贡献。

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载体之一,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将实践育人贯穿在人才培养过程始终,以“青鸟计划”为抓手,通过不断建立校企、校地、校校协同合作模式,真正实现双方资源的共建、共育、共享,将“青鸟计划”的桥梁搭建的更加稳固,让学生真正

够将“思政小课堂”融入进“社会大课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与社会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