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为同学办实事 |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开展“法律护航毕业季”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量:275

我为同学办实事 |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开展“法律护航毕业季”讲座

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6月16日14:30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在学校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举办了“法律护航毕业季”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司法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青岛市普法办、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岛黄海学院承办,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联席合伙人纪雪担任普法讲师,以实用的法律知识和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帮助大学生在踏入社会的关键节点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纪律师在实习就业篇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劳动合同有关条款,在安居乐业篇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在租房时“避坑”,在生活避坑篇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美丽贷”“套路贷”等几种常见贷款形式背后的骗局,为同学们敲响自我保护的警钟。之后,纪律师又介绍了帮信罪、动物伤人和高空抛物等相关的法律焦点。

 

本次讲座以“为同学办实事”为出发点,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法律素养,帮助青年学生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凝聚更多大学生留青就业创业,让城市更美好,让青年更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