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丨“青春之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量:273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丨“青春之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为了引导学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养分”,助力学生涵养浩然正气的人生观,补足精神之“钙”。我校团委于2023年5月26日,在知行楼孔子铜像前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诵读经典之声”的主题活动,学校团委书记甄程、图书馆馆长助理李岳出席活动、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继续教育中心王莉、杨梅,及各学院各单位参赛人员。

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以“书香黄海”建设为载体,开展红色经典大型诵读活动。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全校共有九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现场,决赛采取现场评分统一公布的形式,以各参赛队伍综合得分平均成绩为依据进行排名。

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爱恨情仇吟咏成千古绝唱;盈盈烛光;将亘古的诗行再次唤醒,共吟中华颂歌。(建筑工程学院《中华颂》)

一百多年前的七月,从浙江嘉兴的湖面上驶来了一艘小船,驶进人们的眼帘,幻化成了一面火红的旗帜,迎着风冉冉升起。(学前教育学院《红船诵》)

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大数据学院《青春中国》)

每逢清明时节,我们总会想起那些可敬的革命先烈,他们英灵虽逝,浩气长存,风范永在,志气精神,永垂不朽。(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朽》)

中国,它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它氤氲了无数的瑰宝,根植在每个人滚烫的血液里、精神基因中,作为中国人,我无比骄傲。(护理与健康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沿着鲜花的长街,走向纪念碑;怀抱幸福的阳光,走向天安门。漫天绽放的礼花,是梦想在腾飞;响彻在心头的义勇军进行曲,承载着民族的责任。(智能制造学院《祖国万岁》)

新的时代,青年大有可为;新的世界,青年大放异彩。强国有我,青春担当。(艺术学院《强国有我,青春担当》)

滔滔江河水,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阵阵中华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古典诗词,道不尽华夏的诗韵。(国际商学院带来的朗诵《华夏诗韵》)

黑暗无尽的世界,寂寥萧条的季节,充满希望的豪迈胸襟,那是一盏明灯,引领中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光明。(国学院《沁园春-长沙》)

学校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遨游在这些红色经典中,赞颂我们的民族精神,还在激发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加深对诗歌的理解的同时,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而且能促使大家对祖国的语言文字产生更深厚的感情。通过本次诵读比赛活动,让热爱朗诵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

各参赛人员经过精彩诵读和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获奖结果如下:荣获得一等奖的学院有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的有学前教育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国学院,荣获三等奖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