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强国复兴”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量:247

我校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强国复兴”专题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增强全体学生干部的骨干身份意识,提高理论学习热情,11月27日下午,我团委书记为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强国复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第一部分:认知强国复兴的时代背景 首先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发展的历史背景和战略定位,明确国家实现强国复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多媒体展示、短视频介绍,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国家发展的脉络和未来的挑战。通过这一环节,引导大家认识到,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个伟大复兴的时代,而每个人的努力都是实现这个梦想的一部分。

第二部分:个人担当,聚焦个体力量 在这一环节,鼓励团队成员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社交等方面的成就和感悟,探讨如何将个人的优势和特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通过小组互动和座谈,激发大家的责任心和归属感,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身的成长和进步是国家发展的一部分。

第三部分:团队协作,凝聚集体力量 强国复兴需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通过团队合作的案例分析、团队拓展活动,强调团队协作在实现国家梦想中的重要性。大家通过团队游戏,深刻体会到了相互信任、协同合作的力量。鼓励大家在团队中发挥个人所长,共同努力,共享荣誉。

第四部分:创新创业,引领时代潮流 在这一环节,介绍一些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鼓励团队成员积极追求创新,勇于挑战自我。邀请一些企业家和创新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通过这样的互动,激发团队成员的创新意识,让大家相信自己可以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第五部分:行动计划,为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制定个人和团队的行动计划。每个人都提出在学业、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明确目标,并承诺为实现国家复兴梦付出更多的努力。将建立团队微信群,定期分享学习和工作的心得,形成持续学习和共同进步的氛围。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不仅深化了对国家复兴战略的理解,更激发了每位学生干部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坚信,只要每个人都为之努力,强国复兴梦想必将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