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先烈,悼先烈”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量:4752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2019年3月30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学先烈,悼先烈”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19人前往西海岸烈士陵园,参与此次祭扫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后,全体师生党员列队来到烈士纪念馆大厅前,进行扫墓仪式,由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同志带头,全体党员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白花,随后全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悼念。

全体党员来到烈士墓区,学生党员代表张梦秋为大家讲述了在此长眠的先烈事迹,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以及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全体党员面向烈士墓碑三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同志发表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倡导全体党员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对各位先烈的英勇事迹进行了了解与学习,面对着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烈士们,他们宁死不屈,,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在场的党员无一不深深感到动容。

整个活动让所有党员同志的心情无比沉重,在先烈们的精神的感召下,更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历程,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活动对于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烈士安息,永垂不朽!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携手奋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