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三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量:442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三走”主题活动。

以锻炼、健康第一为目的,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大学生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努力实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提出的“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个学生每周至少参加三次课外体育锻炼”等有关要求,减轻学生学业压力,减轻学生对网络的依赖性,丰富体育活动载体推动“三走”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身心素质。

“三走”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开展评选活动,活动期间以微信运动人均步数为基准,评选“三走”先锋班集体、“三走”先锋宿舍、“三走”先进个人。线下各行政班级利用课余时间到青岛黄海学院田径场组织完成“体育类趣味快闪活动”。

“三走”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运动积极性,让大学生“走出”被窝,“走出”宿舍,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最终使运动成为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