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与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量:6470

5月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西海岸新区皓博堂中医文化产业园同时开园。现场,青岛黄海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青岛皓博堂中医文化康复城有限公司签订《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中医药文化传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三方将联合成立订单定向方向班、共建中医药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打造精品研学旅行课程。

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学科带头人郭继志教授等受邀参观了皓博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目前是山东省内最大的民营资本中医药博物馆。博物馆现场陈列有丰富的中医医学器具、中医药古书、中草药和动物标本等,具有极大的参观学习价值。

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13年,经过五年的建设发展,学院已逐步建设成为办学条件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多层次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院。现设有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和健康管理三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为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高职专业并开设有校企合作口腔护理和养老护理特色班。学院实验设备先进,实践教学条件优越,拥有5500平米高标准基础医学和临床护理、康复治疗技术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先后建立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立医院、青岛海慈医院、青岛中心医院等30多个校外临床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实施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