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过往,希冀未来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量:5425

又见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扫英烈、弘扬英烈精神的节日,结合贯彻国务院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精神,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在今年清明节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云端祭英烈、默哀、短视频及主体征文等系列活动。

在防疫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全院师生于3日下午和4日上午在青岛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为烈士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之情。


学院师生网上祭奠英烈寄托哀思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按照国务院发布的通知精神,号召全院师生在4日上午10时停止一切活动,为不幸牺牲但精神永驻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学院师生为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默哀

学院还开展了学习先烈精神、讲好一个革命先烈故事的短视频录制活动;同时还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结合自身医护专业知识的学习,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的崇敬、哀思与感恩之情。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对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了师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引导学院师生不忘过往,慎终追远,继承先烈遗志,始终铭记《医学生誓言》,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