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日本川岛株式会社来我校参观考察并洽谈护理养老人才培养事宜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量:13523

9月17日上午,黄岛区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冯建章陪同日本川岛株式会社一行10人来我校参观考察,董事长刘长青、校长王渊明、护理与健康学院及国际交流中心老师亲切地接待了来宾,并就未来介护养老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事长在会议开始致辞,热情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来访并提出十年规划:建设科技小镇,利用现有大学和科研资源,依托现有产业及人才基础,打造具备科技含量的小镇;打造医疗健康板块,包括10个功能区,包括健康养老、继续教育、针灸、传统文化、学前教育等。依据目前国家政策,健康养老产业已纳入国家战略,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服务的健康科技小镇存在巨大发展空间。随后,王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要注重发展护理教育和护理产业,护理教育是朝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有利于学生就业。川岛株式会社董事长川岛先生在发言中提到,赴日实习学生无非是从两类中选择,一类是会说日语的学生,一类是有护理经验的学生。可利用我校日语兴趣班,强化学生语言训练。

株式会社川岛Corporation成立于1990年,位于千叶县君津市,主营养老设施的运营。是日本第五大养老公司,同时也是日本入居率最高的养老护理机构。Sunny life group是为大家提供安心、安全的老人收费护理服务设施集团,目标是减少护理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始终关注设施内外的环境和维护,始终保持安心和安全的精神,让老人们体验到家的温暖。Sunny life的老人护理服务设施现在以关东首都圈为中心在全日本各地开展起来,目前全国共有114所养老护理中心,均与多所医疗机构合作。公司始终致力于认识到有偿养老院业务和护理保险服务业务的高度公共使命和社会责任,希望努力通过健全的业务管理赢得社会的信任。

该项目为学生赴日提供了良好契机,将留学与工作完美结合,学生在语言及技能通过后,可直接进入公司工作,获得长期工作签证,并且可拥有与日本同步的信息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