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患者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量:4456

“我办完婚礼就来啦!特地来感谢救命恩人靖大夫的!靖大夫人好水平又高,真要好好谢谢他啊!”穿着喜气洋洋红上衣的张姨一进康复科门口就兴奋的喊到。

6月11日一大早,冠县中心医院中医康复科像往日一样忙碌,这时,又一面锦旗被送到医院康复科大厅。送旗人是刚出院的张姨,她亲手将这面锦旗送给康复大厅年轻的大夫靖广庆。

康复患者为靖大夫送上锦旗

事情是这样的,两个月前,正在为儿子准备婚礼的张姨突发脑出血,整个右侧身体一点不能动,突然的变故使张姨一家措手不及。在送到中心医院诊断期间,张姨着急地说:“没偷人家也没抢人家,咋得了这个病,我这任务还没完成呢。”安抚过张姨一家的情绪,经神经外科与中医康复科会诊后,患者情况适合进行早期康复,就安排由康复科骨干靖广庆大夫担任张姨的康复治疗。靖大夫根据张姨早期的评估情况,上肢、下肢、手的肌力都是0级,精心为张姨选择了日本神经新技术川平疗法。期间张姨右侧身体做动作非常困难,靖大夫耐心周到为其治疗,通过一点点的反复促通,引导出简单的动作,仅仅两周的时间就可以独立坐稳,上下肢情况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肌力达到了三级,病情基本稳定。后来靖大夫又运用上、下肢机器人和四肢联动继续治疗,不辞辛苦的陪同张姨做各种康复运动,经过两周的时间张姨就达到生活完全自理了。

“从来没想到自己能恢复成这样,更没想到自己还能走着参加儿子的婚礼。中心医院的康复,真不孬!”出院时张姨开心的说。出院后,张姨接着就操办了儿子的婚礼,成为一名新晋婆婆。为感谢靖大夫精心的治疗,举办完婚礼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直奔医院来了,发生来开头的一幕。

靖广庆大夫为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16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入职冠县中心医院康复科工作,凭着扎实的康复理论基础以及过硬的实践技能水平,治愈了无数患者,已连续收到多面锦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锦旗的背后,是对靖大夫一点一滴付出的认可和感谢,闪耀着他关爱病人、服务病人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同时也是一种鼓励,将激励他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

康复患者为靖大夫赠送锦旗

护理与健康学院一直秉承黄海学院“知行合一”的校训,重视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和思想道德情操,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走特色发展道路,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助推健康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