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青岛黄海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量:119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及“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根据教育部国际司《关于做好2019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5月30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海洋大学协办的2019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成功举办。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代表高越参加此次培训,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公派留学人员、部分自费留学人员、各有关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本次行前培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培训特别设置了《留学,奋进“心”时代”》心理健康教育板块,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安博教授从心理专业的角度探究“平安留学”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从而帮助树立正确出国心态,解压释压。培训期间由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付欣教授讲述的《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道路》,分析当今大国关系,解读了国际形势新动态,启示留学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培训中还涵盖了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国家公派留学政策解析、管理与服务交流,并进行安保实操培训。行前培训旨在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理论、常识与技能传授,全方位帮助参训人员做好留学行前准备,确保留学顺利、安全、成功。

王付欣教授作报告

       我校将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配合国家平安留学工作的宣传和实施,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赴外留学价值观以及坚定的留学使命意识。通过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使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爱和期待,也收获了经验和知识,强化了平安留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