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信息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量:16903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坐落于美丽的黄海之滨魅力城市——青岛,前身是青岛港口医院。2006年5月12日,在卫生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及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山东港口青岛港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成立。
医院位于青岛市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是青岛市唯一的坐落于地铁口的三级专科公立医院。医院占地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开放床位400张,心脏中心大楼新增床位400张,现有在岗职工800人,是山东半岛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专科特色医院。医院年门(急)诊量近40万人次,年心脏手术近3000例。至2016年心脏中心大楼投入使用,总床位将达到800张,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保健、预防、康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专科特色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内外科、冠脉介入、电生理、影像、麻醉、护理等学科专家近20人常驻青岛,救治各类心血管病患者2万余例。专科特色带动综合发展,康复中心被确定为青岛市工伤康复中心。泌尿外科、综合内科、神经科、急诊科、妇科、查体中心等科室均实现了快速发展。
医院承担卫生部医疗改革试点工作,是卫生部临床路径试点医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伤康复试点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研究生培育基地。医院是首批全国医保联网住院结算医院、门诊大病即时结算试点医院,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AAA”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青岛市诚信医保标兵。“生命之桥”荣膺山东省服务名牌,心血管内科被评为青岛市特色专科、青岛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