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护理与健康学院诚信征文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量:11337

“人无信而不立”,这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知道的箴言,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

从总体来看,当代大学生的诚信状况是好的,是积极向上的,然而近些年来,面对社会上的造假和腐败的不良风气的增长,常视为一方净土的大学校园里也出现了诚信缺失的现象,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常出现在考试作弊,在校的申请贫困补助,学校的评优奖助学金,人际交往虚假化等方面,对此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了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不良风气,杜绝各类考试的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拒绝虚假成绩的出现,郑重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保持和平而积极的心态,为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二、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展示自己的真实水平,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学习的漏洞,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三、因为疫情原因进行线上考试,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最基本的考试要求,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四、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展现过硬的学业和道德水平。

一次考试不及格还有机会填补复习漏洞,发现学科短板进行补考,考试作弊将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是违纪受到通报处分,也是道德品格上的污点。

临近学期末又迎来了新学年的贫困补助申请和评优评选的时候了,这时个别同学就面对这金钱的诱惑,放弃了抵抗,虚假上报申请,从而获得贫困的助学金和评优的奖助学金,拿去挥霍一空,但是也是因为这样的虚假上报让一个贫困的的学生失去了被帮助的一次机会,优秀学生的荣誉。

对于贫困助学金的申请要符合申请要求,符合贫困家庭的要求,了解清楚家庭经济情况,准确判断是否符合贫困助学金的可申请条件,不可滥用残疾证、单亲家庭情况,杜绝造假行为,严禁抱有审核漏洞的侥幸想法。

面对评优评选要真实上报个人信息,真实的成绩类型,方便校方进行核查信息的真实性。

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