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进德修业,不辱使命 ----2017级健康管理专业王安同学毕业小感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量:6375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进德修业,不辱使命。

我觉得医学也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把医学知识交给人民,我觉得这是我们护理院学生应该去做的事情之一。WHO提倡的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我们容易理解的医学知识。把医学知识讲的仆人都可以听懂了,你才是真的懂了。

现代医学最大的悲哀就是把心脏当成了一个机械泵!治疗心脏病的最好药物不是他汀和阿司匹林,而是理解,乐观和爱。

中医学代表了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病重药重,当则显难。将中医药引入现代健康管理领域将是我一生去做的事情之一。

2017年9月我就读于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健康管理专业。天下大事,必究与细,上帝不会把窗户和门都关闭。我很幸运,遇到了年龄相近的辅导员,她足够包容,善解人意,我才有了担任班长的动力。

自从我第一次作为班长跨进身后这道门,我就非常清楚,我的职责是服务于每一位同学。我即将离任,这段经历是我此生的无上荣耀。我是健康管理第二位班长,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个。我之举全无怨言与被动,能为我挚爱的班级及专业效力,虽九死其犹未悔。

高处不胜寒。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时光总是偷偷的溜掉,2020628日正式到来。上午9时,我线上参加了毕业典礼。人与人在一起久了,有了依赖感,突然的离开,确实不舍。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毕业阻挡不了我与黄海,与护理与健康学院,与老师同学们的感情。中医药,针灸,火罐,刮痧,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输液,导尿等等的学习都是在实验室美好的回忆,也成为了我一生的小确幸。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祖国突发了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从未见过的新病毒,数万名白衣天使,我们的前辈毅然奔向了没有的硝烟的战场。

2020年629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1633分(北京时间29433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升至500108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0063319例。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最多,分别为2539544例和125747例,全球疫情依然不乐观。但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以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个省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因此,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00多年的中医药,他是我们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此次新冠肺炎,中医药的贡献不言而喻。

我很荣幸认识了来自滨州医学院的张教授和晓静老师,潍坊医学院的郭教授和李教授,武汉大学的亚楠老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文娟老师,山东农业大学的导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淑君老师,聊城大学的立波老师,南通大学的汉香老师,河南师范大学的换平老师,长治医学院的彬彬老师,辽宁师范大学的明尧老师,石河子大学的东辉老师。

我觉得护理与健康学院一定要开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这些专业一定是未来中国所需。

实习一年,我随着临床经验的积累,我发现长期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大多都患有CADHBPCOPDDM等一系列慢性疾病,而这些慢病基本都可以在早期通过生活方式干预得到有效控制,而医生的主要责任之一就是治未病,在疾病发展前,监测并预防疾病的发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一级预防。我在工作中看到很多慢病终末期的患者,痛苦异常,每当这时候,我都很想施以援手,但是却无能为力。这时,我才发现医生存在的真正意义。
现在,随着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医生作为健康的守门人。我在医院实习期间,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量血压、测血糖、咨询健康知识。医生团队也会对人们进行宣教,调整他们不良的生活方式,并根据不同的人制定个体化的饮食、锻炼方案 。

生怕离怀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六月毕业,合影留念,是谁已泪水涟涟。我们不要弱柳拂风,我们渴望金戈铁马,纵横驰骋,自有豪情壮志在我胸!祝同窗好友,潇洒挥手,相约辉煌!

我深深地相信,黄海以她专业,自信,前瞻,服务,她必将迎来美好的前程,她始终不渝的为师生服务,为社会培养人才,因此我深信,黄海必将大有作为!
      愿华夏早日远离疫情,中国医疗卫生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