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的选择----2017级毕业生王安毕业感言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量:5907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2020注定不平凡。

新的课程,好好的整理笔记,做到温故而知新,真正的去领悟医学的本质,不再去死记硬背,悟好医学,服务人民。晚自习和周末的时间我将会领悟课上未消化的知识点,进一步学精,学好,不再是浅尝辄止。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拿出高中的努力和理想,将每一件小事都做的认真,将每一件大事都做的卓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既然选择了医学这个专业,便只顾风雨兼程,我选择了医学且正在学习它,那么一定有个原因,每一件事情的发生,一定有它的原因。也许不是历史创造了我们医学的学生,我们将会努力去创造这个专业的法则,成为这个专业的缔造者和传播者。

周末在图书馆徜徉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读本好书,如遇贵人,三生有幸。如果明白了你的命运就来自于你的内心暗示,就会给自己一个希望,就不会祈求上帝给你好运。你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做个伟大的人。只要你这样想、这样做,你就一定会像你所想象的那样,成为一个伟大的人。自古以来,以圣贤成功者居多,我也想要这样一种生活,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生活,和智者谈心,我会受益匪浅。

有人说大学的思想和行动是自由的,但是我认为的自由是不逾越道德和法律的自由,大学,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人生的方向和未来。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医学生,我们有责任去普及健康知识,让人民知晓并预防疾病的发生,让人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践行者,参与者。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医学者的任务不仅仅是保证人民群众不生病,也要保障人民群众在生理上,心理上,社会适应上,道德上处于完好状态。

我们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因由夏季高考这个平台,我们相聚青岛。我们确实是一个小小的家庭,每个人都是有他的价值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古人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在一个成功者的背后,起决定作用的往往是那些小细节,完善了小细节,才能做成大事情。事实证明,如果忽视细节,就会踏入失败的深渊,如果把握住细节,成功就会降临。许多白手起家而事业有成的人,在当小学徒或小职员的时代,就能以高度的热忱和耐心去对待工作中每一件小事。因此他们在教育子女时总是会不厌其烦的说:一个人要建功立业,需从一件件平平常常、实实在在的小事做起。那种视善小而不为,认为做好小事属‘小儿科’的眼高手低的人,那种长明灯前懒伸手、老弱病残不愿帮的‘不拘小节’的人,很难有所成就。一个有志有为的人,必须自觉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在小事上认真的人,做大事才会卓越。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不在乎细节,只注重粗线条的人,一般很难有大的成就。因为,心粗的人往往难以觉察一些细微的东西,而许多失败的事情不正是由于忽视细节造成的吗?也许有些人认为,做大事不必拘小节,因此那些马马虎虎、大大咧咧的人往往被原谅,直到造成重大失误时才懂得细节的重要性。试想一个领导阶层的人如果马虎大意,那么当有重大决策的问题交给他处理时,他就很难突破许多细节,成就完美,甚至败在一个细节上。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句话不得不被重视,因为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完美,大事成功于细节,伟业得益于细节。

曾国藩说:“大抵勤则难朽,逸则易坏,凡物皆然。勤之道有五:一曰身勤。险远之路,身往验之;艰苦之境,身亲尝之。二曰眼勤。遇一人,必详细察看;接一文,必反复审阅。三曰手勤。易弃之物,随手收拾;易志之事,随笔记载。四曰口勤。待同僚,则互相规劝;待下属,则再三训导。五曰心勤。精诚所至,金石亦开;苦思所积,鬼神亦通。五者皆到,无不尽之职矣。”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并选择了医学这个专业。那么我们就应该敢去做健康产业。不要让害怕本身阻碍了你前进的步伐,不要放大自己的弱点。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有句歌词说得很好:“There is a crack, a crack in everything.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万物皆有裂痕,这样光才能照射进来。)

阅读,对知识和未知世界的好奇让我手不释卷。在这个手机横行的时代,我愿意多读点书,不仅因为阅读是提升能力最快的捷径,更希望大家和我一样,时时感受到读书之乐。读书真是一种探险,随时可见群山巍峨,随时可与大师对话,欣喜时品茗读诗,安逸悠长。这样的喜悦,是金钱无法买到的。相信未来!对未来、对自己多点信任,很多的难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难未至,你已退缩。我们有时可以想象自己在打通关游戏,每个困难都是一个“老怪”,每个打败老怪的过程,都使我们更为强大,每次过关都是人生的一场历练。战胜失败,其实也需要积累经验,越多锻炼,越多对付困难的信心与经验。

热爱生命,我的人生已经走过五分之一,但是直到今天,我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对于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我们应该有更为正面的生活态度。人的一生不能只为物质而活,要有更大的格局和心胸。一个梦想改变世界的人,一定会勇于修正自己,一定比他人更有冲破黑暗的决心和毅力。我们的存在,应该一起让这个世界更为美好,不是吗?

所以,我的建议是,成与败之间,全力以赴地付出,最终就是成功。人生的成长有三个要素:读书,交友,行走——读书充电,形成自己的思想、理念,交往能让自己成长的朋友,自己要学会行走。这就是我的目标。你要不断地设定自己的目标,这样你就会感觉到很兴奋。21世纪将是健康的世纪!

我们的未来充满了精彩!

无论你遇见谁,他/她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她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都值得感恩。

请相信,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你可以做到你想做到的事。记住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口号:“YesWe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