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打造“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新典范!青岛黄海学院与崇文口腔签约共建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量:6098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与青岛崇文口腔共建附属医院签约仪式举行。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孟广东,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副院长王芝发、主任张茂文一行对青岛城阳崇文口腔及新院进行参观指导,同时对下一步的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崇文口腔院长司崇文表示期待通过院校间的紧密合作,促进双方优质资源互补,通过协同发展,促进院校双方在临床、科研、教学、健康管理等工作的全面提升,进一步丰富医院内涵,共同为青岛口腔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王芝发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就此合作趟出一条新路子,为其他临床科室与附属医院合作提供参考模式。张玉根表示,青岛黄海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以“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为合作原则的院校共建已经步入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将在医教研同步推进、师资共享、口腔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完善合作机制,打造院校合作的新典范。孟广东同时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口腔医疗资源日渐紧缺,大众对于口腔保健治疗的需求日益增强,期待通过与口腔医院的合作共建,在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技术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现场参观正在建设中的新院区

据了解,崇文口腔始建于1983年,已发展成集牙病防治、牙齿种植、牙齿美容为一体的现代化、全数字、专业性口腔医疗机构,是国家居民医保和城镇职工医保门诊定点单位。目前崇文口腔拥有嘉祥口腔医院、城阳崇文口腔门诊、莱西崇文口腔门诊、仲山崇文口腔门诊,形成了“一院多址、多点布局”的发展格局,曾被授予市级特色技术示范医院、市级口腔诊疗A级示范单位等荣誉。

崇文口腔医院内部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