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红丝带行动 | 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量:4700

艾滋病被称为“世纪绝症”和危害人类的“第一杀手”,每年死于艾滋病的人数高达两百余万人。近年来大学生群体逐渐成为艾滋病的高发群体,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艾滋病。为了向我校在校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可防可控,号召同学们不要歧视艾滋病人,关心艾滋病人,让温暖流向社会。在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南丁格尔协会于2020年12月14日-15日组织了“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及外联工作,使全校师生均参与到防艾滋病活动中来。活动开始前征集到500余份防艾主题手抄报,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同学佩戴红丝带,向全校师生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赠送亲手制作的红丝带和“抗疫防艾”手抄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不仅在横幅上签字以表决心,也通过展板、宣讲等多种形式更深入地了解到艾滋病的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特色,体现了社团服务学生的宗旨,还锻炼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为学生树立了积极的职业价值观。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有义务和责任来推广艾滋病防控知识,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服务精神!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可防可控,远离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