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2020年疫情防控及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量:5683

为重温雷锋事迹,讲好雷锋故事,赓续雷锋精神,更好地表彰和激励在疫情期间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中的优秀典型,引导全校师生争做文明实践引领者、道德风尚践行者、美好生活守护者。12月18日下午,正值雷锋诞辰80周年之际,我校在知名楼礼堂,举行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暨2020年疫情防控及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表彰大会。校长助理刘纪新、校团委书记甄程、第二十一任雷锋班班长、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及团总支书记出席表彰大会,各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153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火主持。我院学生王邵鹏、邱赫、张家怡、韩庆帅、李文龙荣获“年度抗疫人物”称号,高顺柯等11人荣获“青岛黄海学院最美小蜜蜂”称号。

表彰会在一段感人肺腑的“最美青春”VCR影像中拉开序幕,影像集中展示出无数的黄海学子,从校园文明建设再到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用小我献大爱,舍小家为大家,将涌现出种种善举汇聚成了一股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平凡的事迹闪耀出了夺目光芒。

会上,李桂臣副部长致辞。他指出,雷锋,是一种时代精神的符号,是一个被赋予了新时代特征的道德坐标,他用“小我”堆砌起了中华美德美德的丰碑,用“小事”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的江河,用“小为”成就了伟大的人格。雷锋精神指引着我们坚定理想、坚守岗位、坚持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像雷锋同志一样,用党性提升人性,用哲学思考人生,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奉献去谱写人生华章。

表彰会上,甄程书记宣读《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表彰决定》,她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为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李圆康结合自身在抗疫前线的宝贵经历,向在座师生讲述着抗疫当前,黄海学子所表现出的英勇担当,诉说着做平凡事成就不平凡人生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在奉献中寻找闪光点,实现人生价值;东亚论坛志愿者代表张雨涵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诠释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的含义,强调了作为黄海的一名“小黄锋”,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不辱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刘纪新校长助理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雷锋精神,是高度凝练了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出的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我校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通过建设雷锋纪念馆、雷锋塑像、雷锋讲坛、雷锋杂志工作站“四位一体”学雷锋教育基地,打造“小‘锋’芒”、大力量”的“小黄锋”志愿服务名片,营造出了“人人争当活雷锋”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要以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之基,将爱国信仰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将个人的发展、追求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相关联;以无私大爱筑牢奉献之魂,要以服务师生、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舍己为人为最大快乐,将雷锋的奉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以高超本领筑牢服务之本。广大青年要有过硬本领,通过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利用自身所学投身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的实践大潮中去,在奉献中增长自己的真才实学。

学雷锋,树新风。通过本次表彰大会,让我校学子明确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的价值取向,强化了我校学子的使命担当,引领我校学子一起向雷锋学习,一起感受雷锋精神力量,对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淬炼思想,提升内涵起到了铺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