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主题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4737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感恩意识,激发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积极学习发扬先烈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祖国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04月02日上午开展了“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感”扫墓活动。

早上5点30分,全体党员身着黑色正装佩戴党徽,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前往西海岸烈士陵园。在前往陵园的车上,学生党员代表孙学玲详细介绍了烈士陵园的情况,张敬阳介绍了抗日英雄丁氏三姐弟的故事,吴宣介绍了共产党人宋国瑞的事迹。扫墓活动开始后,党员代表依次上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后,全体默哀三分钟。学生党员代表马文慧发言,“作为中共党员,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芝发强调,我们缅怀烈士伟绩,要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坚强信念,学习他们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利益的崇高品德,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祭扫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无私献身,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生活、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