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赴寨里小学开展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量:4275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作者:赵亚欣、杨小玉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专业急救知识和技巧,近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志愿者协会前往寨里小学开展“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寨里小学健康宣讲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主要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海姆利克急救法等。

活动现场

课前,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一起踢球、做游戏,课堂上,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的专业教师王红梅老师通过PPT与教具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出血处理方法、海姆利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巧,并强调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志愿者的引指导下,同学们不仅知晓了出血,气管堵塞等意外发生的处理办法,也通过道具进行了模拟实训。

指导学生进行模拟实训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吞咽异物或气管异物阻塞等引起意外窒息而死亡的儿童近3000名,海姆利克急救法是针对于呼吸道异物堵塞的主要急救方法。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对于急救知识和方法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掌握急救知识和方法的重要性。王红梅老师为同学们演示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简单、实用,在实操环节,同学们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急救知识之前也有了解过,现学还是有发现很多细节,我一定要牢牢记住这些知识,以防万一。”一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

教师与学生互动

通过此次健康宣讲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和方法,相信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应对突发状况,及时对自己和身边的人进行救助。

参加活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