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康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4543

为促进康复治疗师等紧缺人才的培养,让学生能够更好的熟悉实习生活,2021年4月14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届康复知识技能大赛在新实验楼526举行。我院副院长王芝发出席,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比赛主持人由康复教研室主任徐彬彬主任担任,评委有郭继志教授、李文娟老师、杜正阳老师、李奇超老师。



活动开始,王芝发院长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以竞赛为平台,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培养自身的临床思维能力,提升动手和操作能力。

本次比赛为决赛,参赛选手是经过笔试选拔后的12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同学。比赛内容共十项,分别是:关节活动技术训练、肌力训练、牵伸技术训练、关节松动技术训练、平衡训练、肌力评定、穿与轮椅间的转移训练、走罐、闪罐及肩关节治疗。由参赛选手一次抽签决定。比赛过程中,抽签后的选手进入实验室526进行操作,其余选手在候考区等待。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耐心询问患者的病史、生活方式、社会支持等情况;在评估环节,选手根据康复评定技术对患者进行恰当、精确的康复评估;在治疗环节,选手选择恰当的康复技术解决患者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操作流程给予打分,并对他们进行点评。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实践技能很好地展示了康复学子的风采。


最终比赛结束后,由四位评委进行核分,决定选手名次。比赛结束,由徐彬彬主任及四位评委分别作出点评,从专业的角度指出12名参赛选手的优点及不足之处。徐彬彬指出,康复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而技能竞赛是提升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为成为优秀的康复人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旨在展现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是引导我校提高康复教学质量、展示康复教育成就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