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暨授帽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量:6799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第110届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适逢建党百年、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展现护理师生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5月11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暨授帽仪式。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护理部主任修红、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姜云霞、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校长助理刘纪新、校长助理刘景芳等校内外领导和护理与健康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为晚会致开幕词,他勉励广大护理学生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肩负起为人类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护理技术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点燃本场晚会的高潮。《奇异恩典》的乐曲响起,护生代表缓缓走上舞台,直跪在护理前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护理部主任修红、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姜云霞教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护理部主任修红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与此同时,坐在体育馆后排的护生们,手举灯光摆出“5.12,爱护理”的造型,与舞台遥相呼应,寓意着南丁格尔精神薪火相传。在场所有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点燃“红烛”,表达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献身护理事业的不朽信念。


晚会隆重表彰了“护理及康复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律动的歌舞、深情的演奏、精彩的小品、激昂的演讲……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和呐喊声不断。活动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下完美落幕。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以“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自4月21日以来,已接连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会、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口腔检查、文艺晚会、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活动在设计和开展上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的主题,将党史教育、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与创新护理特色紧密融合,让广大护生在活动的参与当中,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医路追求,对医学事业更加充满敬畏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