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送急救知识进校园】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量:6106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提高儿童的急救意识及急救能力,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一行2人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特别的节日礼物——急救知识宣讲,为小学生们进行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演示。

张玺娴同志讲述急救知识

现场,2020级护理学专升本2班张玺娴、吴宣两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从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的危险因素、常见意外伤害、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阐述。随后,他们为小学生们分发了我校准备的应急包和日常急救手册,并现场演示了触电、骨折、烫伤、中暑、溺水等急救技能。

吴宣同志现场演示急救技能

急救知识宣讲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其中一名小学生说:“大姐姐的讲解生动有趣,让我们学会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以后遇到危险能够镇静、从容应对。这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我们非常喜欢。”

据了解,在我国儿童意外伤害占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儿童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及时有效的处理可挽救儿童的生命、避免悲剧的发生,把儿童意外伤害急救知识普及至家庭、学校、社会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学雷锋发扬红色传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院党总支多次带领师生走进乡村、社区、敬老院、学校等,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宣讲、义诊、体检等健康服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