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维护口腔健康 增进全身健康|第395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量:3900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口腔保健的认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第395期)——维护口腔健康 增进全身健康”活动于10月12日在我校知行楼三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青岛市口腔医院吕健主任,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郝建忠教授、青岛黄海学院专业带头人许晓燕博士等专家。青岛黄海学院科协主席、副校长梁忠环,科研服务部部长姜宝华,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副院长王芝发、院长助理武春飞、院长助理綦盛楠等出席活动。本次大讲堂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会议”模式进行,参与师生千余人,由王芝发副院长主持。

梁忠环副校长为活动致辞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大讲堂活动适逢我校建校25周年,是校庆学术月的第一场活动,意义深远。

梁忠环副校长致辞

分享环节首先由青岛市口腔医院吕健主任作《爱护牙齿一二三四》主题报告。吕主任讲述了一个健康理念、二类口腔疾病、三种护理方法、四个生活方式,号召师生共同学习,提升健康意识,改善行为、生活方式,展现新时代高校师生口腔健康新面貌。

吕健主任作主题报告

然后由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郝建忠教授作了《种植牙是人类第三副牙齿》的主题报告,从牙齿种植与修复、适用人群、种植与修复的医疗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口腔种植与修复。

郝建忠教授作主题报告

最后,青岛黄海学院专业带头人许晓燕博士作《儿童口腔保健知识》主题报告。许博士从乳牙龋病的相关知识、龋病的预防保健、龋病的医院诊治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儿童口腔保健知识。

许晓燕博士作主题报告

本期大讲堂让我们对口腔健康、口腔种植与修复、儿童口腔保健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收获满满。与会师生表示将以本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生活中,努力提升口腔健康意识,掌握口腔健康技巧,提升口腔健康质量,真正实现“健康中国”,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