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校庆学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量:455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医学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我校知行楼三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报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活动邀请到了刘延英教授作题为《基础医学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的专题报告。主讲嘉宾刘延英教授在基础医学领域深耕多年,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刘教授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标准和要求,如进入规定、人员防护和规范操作等;生物安全意外事故的处置,如应对感染性材料污染工作面,感染性材料被盗或丢失,以及操作时的意外事故等一系列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处理等。

刘延英博士作主题报告

本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现场很多师生都非常认真地做了笔记,并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未来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防护能力和技能水平,加强实验室常态化安全管理。


参会人员做听会笔记

刘延英教授是青岛黄海学院专业带头人,现任山东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神经科学会会员、美国神经科学会会员(2019),国际神经化学组织(ISN)会员(2013)。曾先后就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美国南达科他大学,分别担任研究助理、博士后和研究员职务。以首位承担青岛黄海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一项;曾主持完成两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 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研究工作;曾参与了美国NIH项目的研究工作;三次获得国际脑组织和国际神经化学组织提供的资助;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2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脑卒中的发病机理及防治的基础理论和老年痴呆症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