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医养健康之运动损伤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量:4588

运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渗透到了我们生活当中。

1.运动可防止肥胖或有利于减肥

2.运动可以降低高脂蛋白,降低胆固醇,可以加速血液循环

3.运动会使大脑释放一些物质,让人体感觉到轻松愉快

4.日常锻炼会增加肌肉的力量,现在有利于氧气的输送

过度的运动会对我们的机体造成损害

1.造成身体脱水。运动过量身体大量出汗,会造成身体水分不断流失,导致脱水。

2.加重心脏负担。大量运动时,会导致心跳加快,引起胸闷、心慌、胸痛,甚者可诱发心跳骤停和猝死发生。

3.加重关节磨损,诱发关节疾病。大量运动,会损伤关节,尤其是膝关节、踝关节。   

4.引起身体疲劳。运动过度会引起疲劳感,影响睡眠,起不到运动效果

如何科学运动

清晨晨练:每天我们应该早起,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比如我们可以在家周围做一个短距离的慢跑(不宜剧烈运动),也可以到活动场里去玩玩球。早晨是一天都空气最好的时候,我们应该锻炼一下筋骨。坚持晨练有益身心啊     中午锻炼:中午一般吃过饭,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家做一些室内运动(中午紫外线强度高,不宜烈日下锻炼),比如在家搞个跑步机适当慢跑一下,不仅可以化食还可以锻炼一下身体。     晚饭后锻炼:晚饭后直接洗澡睡觉时不好的,我们应该在晚饭后做适当的锻炼,可以在外面的活动场打打篮球,跑跑步。或者慢走半个小时。这样可以起到锻炼化食的作用。但是锻炼不宜剧烈,当然每个人的锻炼方法和强度都不相同。我们应该在锻炼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

注意事项

锻炼不宜做太危险的运动,没有最好的运动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运动。  锻炼贵在坚持,长时间锻炼给你一个好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