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爱心义诊暖人心,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校园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量:3856

为增强医护类专业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好地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近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中国传统康养协会、南丁格尔协会、口腔护理交流协会及康复医学协会在校樱花大道旁,为在校师生提供爱心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郭继志教授、院长助理綦盛楠、教学秘书施恩及康复教研室主任徐彬彬亲临现场指导。义诊内容主要包括推拿、口腔检查、血压检查等。中国传统康养协会协会成员推出推拿服务体验项目,包括头部放松、肩颈按摩等;口腔护理交流协会成员为前来就诊的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对于学生存在的口腔问题进行记录并给出合理的建议,通过视频讲解正确刷牙方法,悉心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康复医学协会成员还针对老师们常见的因长期站立讲课而致的腰酸背痛,为其进行肩颈背部推拿;南丁格尔协会成员还为师生们进行血压、体重等一系列检查。

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进行肩部按摩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累计服务人次达200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学子们充分做到学以致用,还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相关的医学健康知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