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量:4140

11月24日,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指导意见》(鲁组字〔2021〕15号)文件精神,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作为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支部书记郭兴科、党支部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兴科传达了文件精神及要求,包括总体要求、评定内容、评定等次、评定程序、组织领导,明确了星级评定考评标准和各阶段完成时限。各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文件内容,并提出了关于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现汇总意见如下:

一、全面实施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把创建“五星级”党组织和“五星级”党员队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任务,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强化督查、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照星级标准自觉对照检视、主动改进提升,在推动全校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把评星定级活动与推进全校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将评星定级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引导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不断改进提高自己,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在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中,走在前、做在先、当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将评定结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考核挂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这一制度的激励导向作用。

四、注重宣传引导,要深入挖掘在评星定级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多角度、多方式地加以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要选择工作成效明显的校区党支部,采现场观摩等方式,总结经验做法,研究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