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疫”线上的黄海学子,用志愿服务彰显“硬核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量:2708

最近,青岛黄海学院的校园里出现了这样一批人,他们有的穿着全套防护服,在核酸采集现场做信息登记、布置现场。有的穿着红马甲,在师生做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周末的教学楼中,也能看到他们默默参与防控的身影。


有人说他们是“无私的奉献者”,有人说他们是“隐身卫士”,有人称呼他们为校园里的“最美逆行者”,但他们有一个更令人亲切的名字——志愿者。

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他们毫不犹豫地担当起守护校园的职责,成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每天的工作琐碎、忙碌,他们是疫情防控中默默无闻的英雄。

疫情当前  亮出“请战书”

从今年2月学校开学开始,青岛黄海学院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一一上线了。近期,青岛疫情严峻,志愿者们更是勇敢请战,冲锋在前。

孙红梅是2020级护理学本科2班的一名学生,她的的志愿服务历史从去年暑假就开始了。今年疫情以来,更是冲到第一线,全身穿着防护服,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为广大师生做核酸登记、布置现场。


疫情终会过去 静候春暖花开

在青岛黄海学院全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2019级护理学本科2班郭玉佼呼吁:“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进入校园,树立科学态度,保持乐观心态,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一起加油!”

新冠病毒还在肆虐,与病毒抗争的战斗还在继续。然而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构筑起师生生命健康的“防火墙”。他们默默地为抗击疫情付出、奉献着,散发着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