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谁能斩获捏牙小能手?我院“第一届口腔技能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量:282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学生职业技能训练,促进职业教育与劳动就业的紧密结合,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和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充分展示职业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和教学工作的安排,学院决定举行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口腔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秉承“展示技艺、促进学习”为主题,充分体现青岛黄海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有效提升学生操作能力,带动口腔医学技能学习氛围。比赛项目包括:单人项目-橡皮泥捏牙(自备橡皮泥),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橡皮泥的捏制。初赛为前牙的捏制,决赛为磨牙的捏制;团队项目-全口牙位识别。每个团队人数为4人,可自由组合,做好组内分工协作。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项目。

4月19号下午14:00,在口腔教研室全体老师的精心安排和参赛学生的密切配合下,第一届口腔技能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选手准时静待2号实验楼225候考室。首先由监考官进行赛事的详细介绍,为体现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全程参赛选手均以数字命名,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号码。

14:10,单人项目的比赛准时开始,参赛选手穿戴整齐,到达对应考场座位,比赛前统一上交手机。等监考教师一声令下,他们便开始聚精会神、紧锣密鼓的捏制比赛作品。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单人项目的比赛接近尾声,参赛选手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起身前往下一个比赛场地-团队项目。按照惯例,为体现公平,进行小组抽签决定考核题目。首先进行的是基数组团队比赛,随后进行偶数组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涨,激烈地讨论着每个牙齿该有的位置,小组内成员分工协作,积极讨论,势必要把每颗牙齿的位置摆放正确。


初赛赛程告一段落,决赛赛程将在一周后举行,大奖最终花落谁家,谁又能突出重围,斩获捏牙小能手?谁又能成为最佳合作团队?让我们下周二口腔技能大赛决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