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自我提升,良性竞争丨护理与健康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量:1789

为提高学生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加深对于“互联网+”大赛的认识,护理与健康学院于2022年6月16日18:40在知新楼3楼东配多媒体(阴)教室组织开展了护理与健康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丁龙同学主讲。

丁龙同学从宏观角度阐述了“互联网+”的内涵以及互联网在政务运用中的现状和战略意义。“互联网+”是两化融合的升级版,不仅仅是工业化,而是将互联网作为当前信息化发展的核心特征提取出来,并与工业、商业、金融业等服务业的全面融合。这种融合不是简单的叠加,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大于二。如果要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关键在于创新,必须要打破高高在上的思维观念。他讲到,目前互联网思维在各个方面上的应用还远远不够,仅停留在谈概念的初级阶段,真正用在实际工作中的还很少,大数据技术与模式的改造和适配还要经历长期的过程。

丁龙同学结合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对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并结合优秀实例就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组建创业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细化项目路演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创业项目的侧重点、评委的关注点、路演的关键点和答辩的注意事项。

接着,从更微观的角度,丁龙同学除了对“互联网+”进行独到解读之外,还从实操的层面对时代的互联网化提出建议。他指出,无论是从政府对互联网企业的扶持,还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实际工作,还是基于互联网的社会化管理以及危机管理,“互联网+”总是贴合时代而前进的。他从互联网的思维、运营方式和运营的工具阐述,提出要从社会管理者的思维转变为社会服务者的思维,从以政府为中心转移到以群众的需求为中心,他表明这也是“互联网+”大赛成功的关键。

丁龙同学的演讲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热情,使同学们对大赛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学生参赛能力和水平,为备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