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总支
学习团员礼仪,争做合格团员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量:16450

为了使班级同学更加了解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内涵,以及可以使用的场合,遵守使用的方法和礼仪。2018年11月22日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在1号楼召开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为主题的班会。在2017级护理5班,张皓老师围绕团旗、团徽、团歌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制法说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制法说明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词和曲谱。

17级护理12班的唐小雅同学为同学们做了主题班会的讲解,她提出团的各级组织应当加强对团旗、团徽、团歌的宣传和管理,将团旗、团徽、团歌教育作为团前教育和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了解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遵守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礼仪为了使同学们了解团旗、团徽的使用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团员,2018级护理1班齐咏仪同学提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团员,都应当尊重团旗、团徽、团歌。然后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团旗团徽使用的注意事项,如哪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团旗、团徽、团歌,团旗、团徽、团歌不能够在什么地方、场合下使用,团徽佩戴时应当佩戴在左胸前,团歌不得作为公共场合的背景音乐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方法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引导下,团员应当明确团旗、团徽、团歌使用规定,使用团旗、团徽、团歌时应当严肃、庄重,不破损、污损团旗、团徽,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党员要尊重党、爱护党,了解党旗、党徽、党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遵守使用礼仪。作为一名团员、党员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于祖国,忠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