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情暖老人心,欢声笑语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量:10971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校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护理与健康学院志愿者协会着手准备走进福爱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25日下午2点护理与健康学院志愿者们在老人午休过后准点到达,积极展开活动。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唱歌、谈心,还一边为老人揉肩捶背,让老人们备感温馨和舒适,用自己的劳动换来老人的快乐与欢笑,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融洽。老人们幸福的笑容,使志愿者们的心变得更加暖和,也放下羞怯,聚精会神的听着老人们展说各自的故事、人生,就仿佛彼此亲人一般!

为了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志愿者们纷纷表演出自己的才艺,有跳舞的,唱歌的,打扑克的,还有一个小朋友给爷爷奶奶讲了几个小故事,爷爷奶奶很开心。虽然,我们只待了三个小时,但总是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快要走的时候,爷爷奶奶们不舍得我们走,说下次再来。把老人送回房间里以后,与院长拍照留念时,院长告诉我们,老年公寓里一位97岁的老党员,爱读书爱学习还写诗给自己的老伴,院长提醒我们要努力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同时不忘努力学习专业技能,锻炼自己争取做最好的医护人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依依惜别。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这次尊老敬老之行,同学们献出的不仅仅是一份份对孤寡老人的爱心,收获的更是对未来满满的希望。

通过志愿活动,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活力与欢乐,使他们感受到青春的气息,同时增强了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与社会服务的感恩意识,展现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志愿者青春激扬、勇挑重担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