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活动
学院赴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量:15797

莺歌燕语、天籁之音,对健全人来说,这世上的声音有美妙,有动听。但他们的世界,却像没有字幕的默片电影,命运的手按下静音键,他们的生活从此鸦雀无声。

324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走进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为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小天使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这些孩子们虽然天生有种种异于正常人的缺陷,但并不妨碍他们纯真的眼眸和天真无邪的笑容。志愿者们带着气球和各种各样好吃的零食来到了聋儿语训中心,一进门孩子们便像小鸟般欢欣雀跃着涌了上来。当志愿者拥抱这些孩子时,回馈他们的是幸福的亲吻。志愿者在现场教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在纸上画各种小动物,虽然视听有障碍,但孩子们却学得十分用心,在他们小小的童心里,这眼神饱含了太多的渴望与憧憬。这些孩子们画的小动物虽各不相同,却都很好看,我们也从他们的填色中看到了他们对未来们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画完画以后我们在征得老师的同意下,和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了室外,看着一个个小朋友嘴里面叼着棒棒糖手里拿着我们为他们准备的气球,长着小手迈着小短腿简直萌化了我们的小志愿者的心,都纷纷将他们抱了起来,有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做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你可以想象20岁左右的我们被小朋友追着跑的场景的嘛,有的小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玩滑板,也有的和小朋友荡秋千,真的是好不热闹。

学校里还有一个很精致的小美女,但她缺像一个受伤的小兽一样,无论看到的是谁,都会露出她的獠牙来保护她,我们院的雷大帅哥,一只用他的暖男气息围绕着她,陪着她,才使她慢慢的放下防备和我们一起开心的闹着。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离别的时刻,虽然大家都很是不舍,却都很乖巧的和我们挥手告别,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下一次到来,我们的小志愿者也期待着和他们的再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