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量:45994

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2011年学院升本改建为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智能建造四个本科专业;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三个专科专业。其中工程管理本科专业于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民办本科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以“建德明志,筑能笃行”为院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既注重内涵发展,又培养创新意识。近三年,学院教师拥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各类课题4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学生荣获省部级奖项30余项,主持国创项目20余项。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同中建八局、中建五局、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筑友智造集团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0多家大型建筑企业开展实习实训合作,建有中民筑友装配式建筑、荣华装配式建筑、魔方科技BIM技术、海川施工管理、优菲全屋家装、有屋科技等多个特色订单班,为就业提供优质保障。成立了测量、BIM技术、成图设计等10个专业社团。十几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量的建筑专业优秀人才,并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

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不断规划、建设完善实验室和资料室,不断加大建筑工程各实验室的软硬件投入,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室总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校企合作面积444平方米,实验室总投资500余万元。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突出学院工科特色,各专业实验实训条件完善,拥有建筑制图室、工程造价业务综合实训室、建筑沙盘模拟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室、建筑测量实验室、建筑CAD实训室、大学生梦工厂、建筑工程实训场、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施工仿真模拟实训室、结构仿真模拟实训室、给排水实验室等22个实验实训场所。面向学院全体专业,满足了人才培养的需要,其中建筑材料实验室为晟泰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校企共建实验室。

学院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和养成教育,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先后获得“公益劳动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总支”、“ 青岛首届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青岛黄海学院学雷锋主题教育月优秀组织单位”。学生组织团体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特等奖。“全国第八届BIM算量大赛总决赛”中获国家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结构应用技能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中获国家一等奖。“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集体组”中获国家优秀奖。“第八届全国荷球锦标赛”获国家级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获山东省二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获山东省一等奖。“南边文艺”全国文艺作品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