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睿智BIM首课来袭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量:6244

建筑工程学院睿智BIM协会,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于3月24日纳新结束,并举行见面会。该协会的成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拓展学生知识面。培养大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经过一周的准备,BIM协会于3月28日晚6点30分首次开课。叶毓磊、郭文博主讲,冷秀娟老师给予指导和辅导,协会所有成员全部参加,无一缺席。讲课前,首先介绍了BIM的发展现状、软件优点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对Revit工具栏的具体操作进行简单介绍,使同学们熟悉每个命令的基本功能。

本次培训主要对Revit软件的基础进行介绍,成员对BIM技术的积极性很高,对所学内容进行自主练习,巩固训练。通过培训,增强了协会成员对软件的操作能力,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

收获丰富知识的同时,也感到任重而道远,各位同学也明白需要提升自己,必须汲取更多的知识。最后在结束时,参与培训的同学也听取不同的意见,不断改变自己的培训方式来让更多同学适应的同时,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BIM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建筑行业的看法,并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它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我们成立的BIM协会将以“培养人才、求实创新”为宗旨,顺应BIM技术发展趋势,在学院的发展中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