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量:6825

为了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步伐,提升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的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相互提高,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我院于2019年4月24日上午九点在四号楼401会议室展开学科专业建设论坛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三位专业教授和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院长助理孙伟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

会议第一阶段,赵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及对外合作交流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将给排水专业转变成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会议第二阶段,孙伟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学生及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我院在BIM、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筑等前沿行业上所做的努力及后续的工作重点。张伟华老师就给排水专业的转变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想法进行了阐释。三位教授分别从目前建筑行业发展动态、新技术、新工艺及相关政策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想法,提出学院的发展要明确方向和目标。

会议第三阶段,由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以及土木工程三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目前的专业教学,学生们目前学习遇到的困惑以及学生的考研就业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研讨,三位教授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岗位需求、专业发展、素质能力、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

这次论坛会历时三个小时,务实求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院专业发展和各位老师的教学起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