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量:6973

为了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5月10下午3点,在知行楼418举行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参加典礼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赵国光,教师党支部书记孙伟,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铭涛,纪检委员许霞,宣传委员胡凤菊,组织委员衣淑丽。

开班典礼由衣淑丽同志主持,她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深切希望。随后阐述了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希望学员们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党的知识。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宣传委员胡凤菊同志宣读培训方案。随后党总支书记赵国光同志进行讲话。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接受党的知识的熏陶,提高思想意识;二是提高学习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投身于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实践道德主义的模范,诚实做人。大会进行第四项,由尹逊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倡议我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国际歌奏毕,开班典礼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光给本期学员分享了第一堂课。课堂上,赵书记谈到了坚持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他提到在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严于律己”,中共党员以严格的党纪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和国民党党员形成鲜明对比,为我党培育起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良好的条件。通过赵书记的讲解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纪有了更深的理解:面对党纪,每一位党员都要遵守,没有特例。

接着党风党纪,赵书记又谈到了对优秀党风、党纪的继承与发扬。从当今来看,他谈到当今某些党员坐到高位后所产生的腐败问题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党对于贪污腐败的一系列惩治行动,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党纪的发展与继承状况,包括其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予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很大的启发。

此次的开班典礼,加深了学员对党的认识,提高积极分子的自身素质,再一次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学员们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