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团委活动】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19年“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量:15703

各学院团总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陶冶情操,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的生日献礼,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于“七一”期间举办合唱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四个自信”,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获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6日下午14:30

四、活动地点

学校体育馆

五、参赛范围

全校师生

六、参赛曲目

参赛曲目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其中必选曲目要求全部会唱,提前一天抽签决定,自选曲目由各学院自行选择。

必选曲目:《我们是黄海的孩子》《我和我的祖国》

自选曲目:要求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曲目不限,附件内歌曲仅供参考,可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为主题,也可以展现青春靓丽风采、歌颂梦想等内容为主题。

七、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要求全校所有学生全部参加。每支代表队人数不得少于40人,人数不足40人的班级可合班组队。

2、比赛前由校团委随机抽取1-2个班级参赛。参赛队自备伴奏音乐。

3、合唱服装尽量整齐统一。各代表队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抽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抽签时一并上报参赛队伍信息表(附件)和所需伴奏。

八、评分标准

比赛采取10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公布两位,最后一位备查。所有评委给不同代表队的合唱分数以及指挥分数均不允许重复。

1、指挥手势标准,节奏准确,姿态优美;(1分)

2、声音优美,演唱与音乐伴奏和谐统一;(2分)

3、歌曲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感染力;(2分)

4、队员排位整齐有序、上下场秩序良好;(1分)

5、演唱中声情并茂,强弱对比得当,富有朝气,能体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分)

6、舞台形象、感情投入、整体效果、歌曲完整性;(2分)

九、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集体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若干。另外,设最佳指挥奖1个,获得集体一等奖的代表队,其指导教师同时授予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附件:1.自选曲目(参考)

2.参赛队伍信息表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附件一:

自选曲目(参考)

《团结就是力量》

《军港之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走进新时代》

《在希望的田野上》

《歌唱祖国》

《生僻字》

《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初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