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量:8446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孕育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孕育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孕育了蓬勃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拾入党初心,找寻当初的那份担当,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于2019年7月1日在4号楼401共聚一堂,重温历史。

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入党誓词。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每次温习入党誓词都是在不断巩固和增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不断巩固和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常务副院长赵国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赵院长先通过“全球最牛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这个段子故事引出今天要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十九大报告告诉我们百年的抗争。主要从党的创建阶段、党的幼年阶段、党的发展阶段、党的成熟阶段、党的执政阶段五个部分展开学习。从马克思主义到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从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的车辙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对国家、民族有责任感的政党,是能够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政党。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华民族能走到今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要进一步实现伟大复兴,同样离不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胡凤菊胡老师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三会一课,让建工学院的党员们深切体会到身为共产党员,需要增强求新求变的自觉性、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员标准,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的特点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