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零距离”谈心---党委书记李清山与建工学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量:8643

为进一步深入听取学生意见,理解学生所需,加强学生对学校工作的了解。2019年7月8日晚上7点,在知行楼的225教室里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以及2018级工程造价本科1班的全体学生。


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从干了四年的劳动力到1977年参加的高考。李书记告诉同学们学习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他的经历告诉自己“上学很重要,上什么学不重要。”就如自己当时的高考成绩,如果按照当时的成绩来看自己所考的分数还没有及格。所以同学们应该珍惜自己现在坐在本科教室里的机会,大家都是幸运的,成功的关键是靠大家的努力。要活成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必须把活干好,从基层做起,增加自己的磨炼与才干,做好长远的规划。

李书记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发现大部分学生的父母都不是大学生。据统计目前山东省大学生所占比例只有8.4%,所以在做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未来的精英,都应该为自己成为精英做出努力。我们没有时间去抱怨,应该不断充实自己,努力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


最后,李书记给大家分享了一个故事,通过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之后找工作过程中都要从基层开始,在奋斗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才干,注重细节,才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