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关于做好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工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量:16684

各学院:

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工作,为了便于指导教师和学生尽快投入项目的开展工作,现将一些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研究周期

本年度的立项时间为2019年7月,研究周期为一年,学校匹配经费需要在2020年6月之前使用完毕,到期不能结题的需要提前提交延期申请,延期期限最多半年。

二、研究成果

本年度的课题分为论文类和专利类两类,下面分别说明研究成果要求。

1、论文类

论文类课题要求以学生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国内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要求期刊论文能从中国知网上查询到,发表论文的题目与课题的题目要相符,主题符合课题研究范围,发表时最好注明“本论文为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编号为HHKJCX19XX”类似的字样。

同时鼓励在青岛黄海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学报论文不收取版面费。

2、专利类

专利类申请由学校科研服务部统一负责,各学院不用自行准备材料,成果以专利授权通知书或专利证书为准。

说明:职务专利授权后我校只维护一年,如需后续维护,所需资金由专利发明人自筹。职务专利和知识产权技术转让获得经济收益的,学校按实到帐户纯收入的70%给予专利知识产权发明人奖励,剩余30%作为学校科研发展基金。

(1)为了确保能够在规定时间顺利结题,专利事务所会最晚三个月内将交底书提交到国家专利局,在这之前需要做好交底书内容的沟通、补充以及撰写稿的修改确认,所以请各项目第一指导老师留好常用邮箱。

(2)由于每个代理手里都有不同的案子,如果接收的邮件不及时处理,代理人可能就会将案子搁置,因此务必经常关注并及时回复,建议主动联系代理了解进度。

提交专利邮箱:Tsingtaozl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