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践燃青春,共创BIM梦想之城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量:8679

2019年9月28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顺利举办,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共选派两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队员郑金越、马鸣、叶毓磊、安紫璇、王欣、梁恒栋、鲁豪、徐波利用暑假历时近3个月的赛前准备,在比赛过程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取得团队全能一等奖(第四名)、全能三等奖、工程设计BIM应用单项一等奖(第一名),工程造价BIM应用单项二等奖2项,工程施工BIM应用单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员抵达比赛场地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现场团队竞赛、电脑实时出分排名形式进行。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等省内39所高校的6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包括工程设计BIM应用、绿色建筑BIM应用、工程造价BIM应用和工程施工BIM应用四个项目。


                                                                              比赛赛前软件测试模拟


                                                                         激烈角逐比赛现场

随着BIM信息化人才的社会需求量增大,BIM技术的应用已成为行业和高校关注、发展的新方向,建筑BIM信息化应用创新技能大赛紧跟国家“互联网+”信息化和创新创业的战略;提高学生的BIM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大赛展现大学生的职业道德风尚与团队协作精神,“以赛促学”使学生更好的掌握BIM信息化应用技能。


                                                                              队员及指导老师颁奖合照

经过这次大赛的磨练,参赛队伍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在比赛前期准备过程中和比赛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知识的认知及知识运用能力,同时和兄弟院校充分的沟通学习,确实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推进我院的BIM应用的发展,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为建筑工程学院争得更多的荣誉。